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百香果芝士拜拜蛋糕

 开炉第二烤,
曾经为它疯狂不已的拜拜蛋糕。
 
清新百香果搭上芝士口味,你喜欢不?

百香果芝士拜拜蛋糕 (6”脱底圆模)

材料:
低粉  60g
奶油芝士 105g
奶油 15g
蛋黄 51g
百香果汁精华 20g (鲜百香果汁隔夜沉淀后,底部部份为精华)

蛋白 100g
细糖 50g

做法:
1) 奶油芝士与奶油隔水融化,拌至滑顺。
2) 加入百香果汁拌匀;加入过筛低粉拌匀。
3) 加入蛋黄拌成滑顺蛋黄面糊。
4) 细糖分次加入蛋白中,拌打至中性发泡即可。
5) 取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
6) 重复步骤5。最后,将所有面糊倒入剩余的1/3蛋白糊中拌匀。
7) 将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轻震2下,送入预热烤箱135°度-10分钟,以小刀划十字;
   转130°度-25分钟或至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8)取出倒扣,待凉脱模。




13 条评论:

  1. QiQi,蛋糕组织还是一样的棒!而且百香果加芝士,两者都是我的最爱,我很好奇那滋味儿。。。😍

    回复删除
  2. Hi QiQi,
    白香果加芝士肯定味道好好!我也跟Sharon一样两者我都爱!
    蛋糕笑的很美!喜欢!
    mui

    回复删除
  3. 喜欢喜欢,非常喜欢~

    回复删除
  4. 好松软哦,加上百香果味道肯定很赞~

    回复删除
  5. 还是功力10足的QiQi,太强啦。。。。妳!!

    回复删除
  6. 我啊。很烙愧,拜了那么久,都还拜不出这个拜拜蛋糕来。到底我是怎么搞的。请问要用怎样的刀从中间切 " 十字“? 那么放回烤箱,蛋糕不会dom下去吗? 哈哈哈哈 。。。。。。研究一下, 我想 try 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lyn
      我只是用切水果的小刀子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宝刀啊!?
      蛋糕呢,我就没把它从烤箱取出来,就只是将铁架拉出来,直接就切十字。
      然后又推回去继续烘烤了。蛋糕没有dom下去啊!哈哈....

      删除
  7. 好久不见,拜拜蛋糕依然那么完美!

    回复删除
  8. 你已拜个天翻地覆。。我却一个都未成功。。。惭愧。。。再次拜师而来

    回复删除
  9. 鲜果味的我喜欢,加上芝士更不得了。

    回复删除
  10. 请问打百香果种子一起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rachel yee
      不好意思,最近很少在这里走动,迟了回复。
      我只用百香果汁而已,籽用筛网隔出来了。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