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北海道小蛋糕~百香果

嗨 ~ 爱~ ~大家好!!!
 
我又回来了!
 
现在,好像只有玩pakat的日子才会见到我吼!哈哈~
 

许久没玩烘焙了,
一时找不到装饰糖粉;
小蛋糕少了白雪飘飘的视觉享受。

算了, 好吃就好。:P


北海道小蛋糕~百香果

蛋糕体:
4粒 蛋黄
10g 细糖
50g 低粉
20g 鲜百香果汁(不含籽)
10g 鲜奶
30g 粟米油

4粒 蛋白
50g 细糖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135°度-15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馅料制作,改自:Carol家的鲜奶油卡士达酱

百香果卡士达馅:
a) 牛奶 100g、鲜百香果汁(不含籽) 60g
b) 蛋黄 1粒、细糖 50g
c) 牛奶 20g、低粉 10g、玉米粉 5g
d) 无盐奶油 15g
e) 动物性鲜奶油 100g、细糖 10g

做法:
1)材料(a)拌匀。
2)将材料(c)的粉类混合,再加入牛奶拌匀。
3)材料(b)打匀,然后加入混合好的材料(c)拌匀。
4)慢慢加入材料(a)。
5)拌匀后,以小火搅煮至浓稠。
6)最后加入材料(d)拌匀。
7)趁热封上保鲜膜,待凉后才与打发的材料(e)混合成为馅料。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December 2014 Event Theme: My Little Cupcak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7 条评论:

  1. 十二月是开心的圣诞月,尤其是看到你回来了!呵。。。。。呵。。。。。。
    你家的北海道蛋糕好蓬松,一定好好吃,交换一个好吗?

    回复删除
  2. 百香果的,酸酸甜甜的,让我好想尝尝~

    回复删除
  3. 今天真是让偶大开眼界。。。啥口味儿的北海道杯子蛋糕都上场了。。。qi qi 老师家的百香果口味儿特有新鲜感。。。 super like

    回复删除
  4. 哇!被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吸引到了,好特别的口味。

    回复删除
  5. 百香果酸酸甜甜,还有那独特的香味,我最爱!
    看了都流口水。

    回复删除
  6. 百香果馅,能不香吗?很赞的馅。喜欢百香果酸甜的口感。

    回复删除
  7. 百香果口味的,肯定百吃不腻!我拿走一个咯~

    回复删除
  8. 这个酸酸的味道真的让我流口水。。。

    回复删除
  9. 那软绵绵的蛋糕搭上百香果口味,谁会抗拒啊?

    回复删除
  10. 酸酸的百香果蛋糕我爱耶

    回复删除
  11. 酸酸甜甜,很ngam 我的口味。嘻嘻嘻 。。。
    今天可以看到好多不同的款式的 hokkaido chiffon 登场。哈哈哈 。。。。。。

    回复删除
  12. qiqi,妳出现啦。。。哈哈
    百香果,也是我的最爱咧。。。O(∩_∩)O

    回复删除
  13. 嗨QiQi,妳是第一個讓我接觸到本地烘培圈子的達人,真的很棒。喜歡妳簡單鮮明的攝影,再簡單的蛋糕,依然那麼引人入勝、扣人心弦。讚!^^

    回复删除
  14. 那么我应该都玩些pakat游戏了,不然真的很少看见妳的出现
    哈哈哈哈
    谢谢妳。。谢谢

    回复删除
  15. 蛋糕好松软的感觉,百香果的口味,我喜欢!

    回复删除
  16. QiQi,
    您好!
    美美的蛋糕配上香香的百香果卡士达馅,喜欢呢!
    mui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